回應美韓大規模空中演練 朝強硬聲明指推向戰爭邊緣


2017.12.07
nk-react 2017年12月6日,美韓在朝鮮半島進行大規模空中聯合軍演,多架美軍B1B長程轟炸機演練中飛行。(路透社)

美韓兩國在朝鮮半島舉行、歷來最大型「警戒王牌」空中聯合軍事演習,週四(7日)踏入第4日,朝鮮官方朝中社發佈外務省週三(6日)的聲明,指美國政要相繼發表好戰言論,威脅會對平壤採取先發制人的戰爭,令半島爆發戰爭成為「既定事實」,瀕臨戰爭邊緣,現在的問題只是戰爭會何時爆發。

外務省發言人強調,朝鮮不求戰爭、但亦不會逃避避戰,如果美國錯誤估計平壤的耐性,點燃核戰的導火線,平壤必定會以不斷強化的核力量,令美國付出沉重代價。

而到訪朝鮮的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與朝鮮外長李勇浩會談,但未有透露討論內容。

另外,日本《產經新聞》早前引述消息報道,指特朗普判斷平壤已不會接受和平手段解決問題,決定先發制人,下令部署在本月18日前後,做好針對金正恩「斬首行動」的作戰準備,美國及韓國沒有回應有關報道。

日本共同社披露,為應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以及中國頻繁的海洋活動,首相安倍晉三政府計劃將明年度防衛預算,提高至破紀錄的五萬二千億日元,較今年度軍費增加近750億日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