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會議沒談香港議題 8.31決定須法治軌道上解決


2019.08.26
人大常委會議沒談香港議題 8.31決定須法治軌道上解決 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新聞局局長何紹仁,就人大「8.31決定」有否修改空間時指,有關決定具有法律效力,須於法治軌道上解決。(人大網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周一(26日)早上在北京閉幕,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新聞局局長何紹仁在記者會表示,今次人大常委會會議的議程已經公開,並沒有談及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的事項。

被問到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通過的「8.31決定」將近五周年,而香港的政改未有寸進,「8.31決定」有否修改的空間,何紹仁回應指,有關決定是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具有法律效力,香港事務的處理必須在憲法、《基本法》和相關法律的框架內,在法治的軌道上予以解決。

而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被問到香港何時才是對話的時機,他認為首先要創造良好氣氛,當前的暴力行為應該盡快停下來,大家才能夠平心靜氣討論。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