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认罪13人吁欧停播中共频道 挪威率先答允

2021-04-13
Share
电视认罪13人吁欧停播中共频道 挪威率先答允 电视认罪13人吁欧停播中共频道。
「保护卫士」推特图片

13名曾被中共强迫在电视公开认罪的受害者人周二发起联署,呼吁欧洲卫星通讯营运商「欧洲卫星通讯公司」(Eutelsat)不再转播中共官媒国际频道CCTV4及CGTN。据其中一名发起人,瑞典人权活动人士彼得·达林(Peter Dahlin)表示,挪威的通讯商特利亚电讯(Telia)已答应停止播放CGTN频道。(方德豪 报道)

发起是项联署的有13人,除达林之外,还包括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Simon Cheng)、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桂民海的女儿Angela、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包龙军、王宇、谢阳、刘四新、江天勇,以及河北省维权人士刘星等。

该联署信由关注亚洲人权议题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表。信件罗列中共强迫他们认罪及剥夺他们公平审讯权利的各次事件。公开信说:「作为这种做法(强迫认罪)的直接受害者,我们呼吁您仔细查看以下提供的信息,并考虑民主社会中的电视提供者是否应继续在道德上同流合污,播放通过酷刑,威胁和剥夺人身自由而获得的,被故意歪曲的讯息。」

公开信又说:「我们只是十数名能够发声的受害者……许多其他受害者身在狱中,有几位已被处决」,「受害者索偿无门,唯一阻止方法,就是电视监管机构调查并采取措施」。

今年2月初,「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曾一度撤销「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广播牌照,理由是CGTN受控于中国共产党。但法国传媒主管机关「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CSA)于3月初通过CGTN的播放执照申请,让CGTN继续在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播放节目。

较早之时,瑞典特利亚亦停播CGTN和CCTV-4频道,理由该两频道曾播出两名瑞典人的强迫认罪片段。

Edge及Safari用户可直接点击收听
其他浏览器用户请点此下载播放插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