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市高层调动 政治局成员每年向总书记述职


2017.10.29

中共中央周日(29日)公布「第二波」地方人事调动,官媒新华社报道,已晋身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韩正,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由原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接任。

现年58岁的李强,在浙江工作超过40年,先后担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等职务,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李强曾做过他的部下。

在2003至2005年,李强于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至于江苏省委书记职位,会由原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出任;原陕西省委副书记兼省长胡和平,则升任为陕西省委书记。

另外,大陆媒体周六(28日)报道,中共十九大新一届政治局周五(27日)召开首次会议通过新规定,所有政治局委员都要每年向总书记书面述职。

报道指会议由习近平主持,审议《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全体成员要坚持每年向党中央和总书记书面述职;会议又要求五个国家机关,全国人大、政协、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及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党组,以及中央书记处和中纪委,每年亦要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报告工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