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发中国女子举重选手侯志慧夺金照片 路透社遭中方使馆狠批

2021.07.25
刊发中国女子举重选手侯志慧夺金照片 路透社遭中方使馆狠批 路透社因刊登侯志慧这幅照片遭中方狠批。
网上图片

东京奥运会刚开幕,在大陆已是非不断,继NBC地图事件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在Twitter转发路透社一篇中国女子举重选手侯志慧夺金牌的报道,批评路透社刻意选择一张表情扭曲的图片作封面,做法丑恶及无耻,要求勿将政治凌驾体育,要尊重奥运精神。

另外,当局亦加强维护国家队选手的形象,社交网络加强言论管控,反制对运动员的网络欺凌。微博周日(25日)公布删除35条批评中国奥运选手的评论,并公开涉事帐户名称,指网民恶意诋毁、侮辱中国选手,作出封锁及禁言惩罚。

事件中主角浙江女选手王璐瑶,周六(24日)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中无缘进入决赛,王璐瑶赛后在微博发文「认输」,指3年后再见。讵料引来网民谩骂批评,指她作为选手不能轻易认输,还叫她好好反省。官媒随后发文怒斥网民诋毁选手,要求他们不能作如此言论,强调「站到奥运赛场上同样是英雄」。

东京奥运会开始后,运动员比赛的新闻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但引来不少网民对落败的选手作严厉的批评或谩骂。微博表示,谩骂选手被禁言的帐号,会分别被封禁90日至180日。微博呼吁网民理性观看比赛,强调会继续排查相关内容,对诋毁、造谣、侮辱攻击奥运代表团成员的有害言论,将严肃处置并公告。人民日报等官媒就陆续帖文反对网络暴力。

记者/责编:李奇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