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追查立案進度慘被打至昏迷


2016.06.03
petitioner1.jpg 2016年6月2日,上海訪民顏秀英被送往醫院後仍未清醒。(維權網)

上海訪民顏秀英周四(2日)到檢察院,了解案件立案進度時,遇到暴力對待一度昏迷。家屬擔心她在醫院內的安危,周五(3日)把仍然處於虛弱狀態的顏秀英,接回家中休養。(文宇晴 報道)

顏秀英在姐姐顏鳳英周五對本台表示,妹妹周四晚已清醒,但身體仍然十分處弱,身體各處依舊不適,無法清楚地說話。

顏鳳英說,妹妹身體一直都很好,為了了解更多情況,她特意向詢問醫生病情,醫生不但不告知家屬病情,連病歷卡也不讓家屬查閱,醫護人員又稱警察到場後卻把病歷卡交給了檢察官,不過可以重新填寫一份病歷資料給家屬。

由於最近發生了北京碩士生雷洋,被警方拘捕後突然死亡事件,顏鳳英和家人擔心妹妹在檢察院突然昏迷的事,會成為下一個雷洋,因而在顏秀英稍為清醒時,便立即把她接回家。

顏鳳英說:我看到醫生跟檢察院的警察不知講什麼,很快警察就離開了。我一看不對,她有點清醒時就回去了。我們害怕了,因為醫生跟檢察院串通起來,把我們的病歷卡都給掉了。我們很害怕要是在吊鹽水時放些什麼藥,萬一發生什麼事情的話,醫院也不會承認,我們又不懂醫。

顏秀英在清醒時向家屬表示,遭到檢察院人員的暴力對待,然而就當場昏迷倒地了。

顏鳳英說,妹妹早前一宗控告警方的案件由徐彙區檢察院處理,有接待的人員要求她在2星期後再到檢察院了解。顏秀英按照約定,周四早上便來到檢察院等候。可是對方故意刁難,於是妹妺就上前理論,然而檢察院人員便施以暴力。

家屬周五來到徐彙區檢察院了解情況,並要求出示顏秀英在檢察院期間的監控錄像,不過遭到拒絕。顏鳳英不滿地說,妹妹情況不穩定,作為家屬只是想希望能還原妹妹昏迷的真相,這最基本的權利都被剝奪。

顏鳳英說:他們說沒有打過她,也沒人碰過她。我說現在你說也沒用,我說也沒用,從上午9點到中午12點半,我們要看這段視頻的。但不讓我們看,我說我們沒有過多要求,你把病歷卡給我,我去做個分析,看一看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今天又弄了很多保安對著我們。

上海訪民石萍聽聞顏秀英昏迷的事後,也立即來探望。她對記者說,訪民為了自己的合法權益去上訪,換來的不是解決問題,而是打擊報復。由於不時發生“被自殺”、突然死亡的事件,他們不能不提防任何的可能性。儘管顏秀英身體仍然很虛弱,在無法相信醫院會秉持治病救人,救死護傷的專業精神,也只能提前接她回家休養,或稍後再轉到其他醫院。

石萍說:她現在的情況是頭痛、腰痛,背部全都在痛。我們訪民不好去看病,看病隨時被弄死。我們在這條上訪路現在很難走了,就像我丈夫也被打到要開刀做手術,你說這社會黑嗎?在我們上海市是經常發生的,就像沈佩蘭關進去了,至今沒有任何消息。你說這條路什麼時候解決?什麼時候能保障我們人身安全?保障不了。

顏秀英排行第五,胞妹的女兒因受到有官方背景的教育機構誤導騙取錢財,顏秀英便和5位的胞姊妹去維權,期間受盡折磨和打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