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七百多億扶貧資金有一成出現問題


2018.01.10
poverty.jpg 中國審計署發表2018年第一號公告,發現有問題的扶貧資金達到70多億元。署方指逐筆計金額雖不大但「量多面廣」,又批評這些貪官像「蒼蠅」;認為要管好扶貧資金,需靠透明度高的管理機制。(AFP)

中國審計署發表2018年第一號公告,指在2016年和2017年間,抽查扶貧資金的737.53億元人民幣,發現有問題的資金達到70多億元,當中有縣的小官虛報扶貧資金等問題。

署方指逐筆計金額雖不大但「量多面廣」,又批評這些貪官像「蒼蠅」;認為要管好扶貧資金,需靠透明度高的管理機制。

大陸媒體周二(9日)報道,審計署在過去兩年對374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作出審查,入戶走訪超過1萬8200個貧困家庭。在發現70多億問題資金後,各地通過追回等方式整改,截至去年10月底,已遭整改的有32億多元,970人被追責、問責。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