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雨44萬人受災 8萬人緊急撤離

2021.08.09
四川暴雨44萬人受災 8萬人緊急撤離 據四川省水利廳稱,從周六(7日)上午到周日(8日)上午,四川東北部地區出現暴雨,包括巴中、南充和達州等城市,淹沒了道路,使當地幾條河流的水位超過警戒線。
網絡視頻截圖

四川當局周一(9日)表示,連日暴雨已經影響到當地的44萬居民,並迫使8萬人緊急撤離。 

據四川省水利廳稱,從周六(7日)上午8點到周日(8日)上午8點,四川東北部地區出現暴雨,包括巴中、南充和達州等城市,淹沒了道路,使當地幾條河流的水位超過警戒線。南充市下屬的營山縣的一個監測站在24小時內的降水量為424.8毫米。救災和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 

當局警告說,今年的降雨量可能會更大,水利部發出呼籲,要求開展防洪工作,並要求社區為可能持續到8月的強降雨做好準備。 

中國的夏季季候風在過去一個月裡帶來了持續的降雨,導致長江幾條支流的水位上升,並對中國的防洪基礎設施構成重大考驗。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