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暴雨21人死亡四人失聯

2021.08.13
華中暴雨21人死亡四人失聯 圖為航拍相片拍得柳林鎮淹水的情形。
路透社

當地政府周五表示,中國湖北省柳林鎮過去兩天的暴雨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4人失蹤,8000人流離失所。

據中國大陸澎湃新聞網報道,由周三晚上9時至周四早上9時,柳林鎮累計降雨503毫米,周四凌晨4時至7時雨量達373.7毫米,5時至6時連續兩個小時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均為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高降雨量。

柳林鎮三面環山的地形造成了洪水,洪水的平均深度達到3.5米,最高達到5米。

當局在柳林鎮區內糧管所、菜市場、衛生院、主街低窪處4個重點區域展開救援,合共救出78人。

上個月河南省發生洪災,造成最少300多人死亡後,地方當局應對極端天氣的準備程度受到了檢討。中國國務院上週下令成立調查組,調查河南官員對災害的應對過程,承諾對存在失職瀆職的行為予以問責追責。

中國當局也警告說,可能發生更多極端天氣氣候事件。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