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工人被关月多难购生活物资 台资MacBook代工厂爆发冲突

2022.05.06
【上海封城】工人被关月多难购生活物资 台资MacBook代工厂爆发冲突 网络影片显示,达丰电子厂工人集体冲出封锁线。
网络视频截图

中国各地奥米克戎疫情此起彼落,其中上海实施严苛封控措施,企业必须「闭环生产」,员工一律被关在厂内留宿不许外出。中国社交平台周四流出影片,显示一间台资苹果笔记簿代工厂发生员工冲突,据传原因是员工一个多月以来被关在厂内,无法外出购买生活物资,最终忍无可忍决定集体「冲卡」,跟守著关卡的「大白」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尚未取得厂方及官方正式回应。

综合台媒报道,传出暴动的工厂是达丰电子厂,为台湾上市公司广达电脑的子公司。网络影片显示,工人集体冲出封锁线,有人一度跟警卫发生肢体冲突;但后来全厂工人前仆后继跳过闸机走出工厂,警卫也无法阻拦。

工人前仆后继跳过闸机走出工厂,警卫也无法阻拦。(网络视频截图)
工人前仆后继跳过闸机走出工厂,警卫也无法阻拦。(网络视频截图)

达丰电子厂共有8座厂房,4月初配合当地政府封控措施停工,月中则在严格防疫规范的前提下,申请局部复工复产。达丰电子厂主要客户包括特斯拉和苹果。对于网络冲突影片、消息,广达电脑暂时未有作出公开回应。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