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王振华猥亵幼女被轻判受质疑 官方封锁资讯禁揭背后黑幕


2020.06.22
rape.jpg 2018年7月7日,王振华(中建领誓者)带著高管团队在常州奥体中心高调政治作秀,以向中共表示忠心。仅一年后,其猥亵幼女的丑闻就爆发。(新城控股发布)

内地房地产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猥亵幼女获刑5年,但有网民质疑法庭轻判而掀起讨论。舆论更强烈要求官方彻查王振华案背后,是否存在恋童癖的地下交易链。但有迹象显示官方以各种手段禁止扩大侦办范围,媒体人也多遭噤声。(黄小山/程文 报道)

王振华猥亵9岁幼女案,上周三(17日)在上海市普陀区法院一审宣判后,持续成为民众讨论焦点。

辩方律师陈有西披露,王振华已提出上诉,要求二审判其无罪,同时要求恢复其上海市政协委员、全国劳模等荣誉。

而据受害人的律师披露,受害女童的母亲为了让王振华被重判,放弃了民事索赔。而另有消息显示,因为女儿被伤害,这位年轻的母亲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

有业内人士认为,陈有西有权为王振华辩护,但不能因为1200万律师费,就罔顾其猥亵幼女的事实,并且有迹象显示,有必要对王振华的过往行为进行全面的调查。

本台记者联系陈有西律师,但他称不能接受采访。

知情人士白先生告诉本台记者,王振华案的复杂,在于其背后可能有各种势力的介入,不排除有庞大的势力介入了利益争夺,但问题在于,没有人去调查此事背后是否有更多的受害者,以及谁在加害这些孩子。案件不公开审理,外界并不知情。白先生举例,其中一个叫丁振鹏的人士,和此次为王振华提供幼女的同案犯周燕芬关系紧密,不仅是知情人,甚至是当事人之一,而尽管丁振鹏并不属于隐私保护的范围,但官方也全力封锁了与之有关的资讯。白先生认为,王振华恋童癖的这个事实并无争议。

白先生说:王振华就有这个嗜好,有人投其所好嘛,人家找到他的死脉。其他事情都可以摆平,这个事就没办法摆平。外面都不知道,有一个关系啊,叫丁振鹏,和周,就是那个拉皮条的女的呀,还有小女孩的目前,在一块住著。丁是个江湖上的人,而这周呢,特有钱,她在江苏和上海都有几套别墅。新城有上千亿的资产,他的关系是错综复杂啊,特别复杂。

案中主要人物周燕芬等人长期为王振华提供不同年龄女玩伴的嫌疑人,从去年7月起持续受到媒体关注,但迄今为止,上海、江苏警方都没有对关联的案件进行继续调查,也拒绝对外披露任何资讯。

了解王振华的常州人士徐女士则明确指出,王振华和新城控股,是具规模的大企业,在这种背景下,任何深挖王振华案的举动,都可能在官场引爆更多的地雷。因此,一年前包括《人民日报》、「中青报」在内的官媒,试图追查案件背后的利益链,现在都不再提及。徐女士认为,官方现在是以拖延方式,等此事降温,最后不了了之。

徐女士说:他是我们常州人,他原先在常州就很有名了嘛,然后女朋友很多,包养他们啊,甚么的。那个女的跟他有很长时间的来往,而且他这样的身份的人,你想这么大一个企业,都是有后台有背景的。牵扯的人太多了,不可能往深里查,往深里查事情就多了。就此截止,然后就给他最轻的判决。他们想装糊涂的时候,都是影帝。

本台记者为此多次试图联系上经办此案的普陀区法院,但该机构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王振华亵童案从一开始就受到官方压制和干预。去年6月29日,王振华在上海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猥亵9岁女童后,消息被封锁5天才被媒体披露,并很快遭上海市委宣传部压制。另外,据称王振华亵童案曝光后,众多利益人士透过进行股票内幕交易避免损失。

底层民众的子女,成为性侵案受害者的现象在中国社会十分严重,并且大多数类似的丑闻往往被视为敏感事件,在官方的全力压制下,进行跟进的媒体或举报者甚至遭打击报复。2017年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老师的何思云,即因为追问教育局为何对儿童性侵问题不作为而被开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