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滬國安局長被舉報涉性侵下屬女兒

2021.11.08
【六中全會】滬國安局長被舉報涉性侵下屬女兒 繼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深陷情色醜聞後,上海市國安局長黃寶坤又被網貼舉報性侵下屬的女兒。
粵語組製圖

最後更新: 5:57PM EST (2021年11月8日)

網傳上海國安局局長性侵下屬女兒一事持續發酵,一份疑似上海國安的官方通報否認局長涉性侵,但本台記者調查發現,上海市官方和國安局都對此態度曖昧,不承認也不公開否認此事。而被舉報的國安局長黃寶坤,外傳是習近平的之江新軍在華東的刀把子之一。

上周,中國女網運動員彭帥在網路曝光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並陷入婚外情關係。事件仍處於風口浪尖,此時再爆出上海市國安局局長黃寶坤性侵風波。據一份自稱是上海國安局沈根林的網貼稱,他的女兒在今年10月,參加了上海國安局長黃寶坤的酒宴後,在回家途中被黃寶坤性侵。此後,其向紀委的舉報都沒有下文,因此冒險在海外公開發聲舉報。

周日(7日),網上再度傳出一份被指係上海市國安局的內部通報,稱經調查發現,此事係由沈根林的韓國籍女婿在海外舉報,但與事實不符。該通報還稱沈根林是國安副廳級高幹。

而坊間傳出的又一個說法是,黃寶坤潛規則下屬的女兒,引發了其丈夫的憤怒,最後導致事件發酵。但目前官方試圖將此事壓下去。但迄今為止,這些說法都沒能得到沈根林和黃寶坤本人的確認。

SH-Police.jpg
一份自稱是上海國安局沈根林的網貼稱,女兒被黃寶坤性侵。周日(7日)網上傳出一份被指是上海市國安局的內部通報,稱經查與事實不符。(粵語組製圖)

事件撲簌迷離民間譁然

據旅美的人權律師劉士輝指,公開造謠國安局長性侵的風險巨大,而且目前舉報人在牆內的社交媒體都已經被封,這也許能說明一些問題。他個人相信這宗性侵案非偽造。他認為,一系列的醜聞反映,權力的肆無忌憚,在中共官場是常態。

劉士輝說:這個張高麗強姦這個彭帥,這個事情是真是假?誰有這個膽量去造假?你要知道,上海國安局的局長甚麼級別?至少是司局級!而且你要知道,國安是甚麼單位啊?它可以說是一手遮天,沒有任何法律可以約束的這樣一個強力機構。說要把一個人秒滅的話,那都是輕而易舉。

黃寶坤是否真的涉嫌性侵或潛規則,上海市政府和國安局都沒有公開對外回應。本台記者致電負責國安局等涉密機構對外資訊溝通的機構——上海保密協會,但該機構以不知情為由,避談此事。

上海國安避談局長性侵醜聞

上海市保密協會:我們是保密協會,你說的這個要到國安局去聯繫的,我們這裡不知道的。我們這裡是保密協會,涉保密宣傳資料的,國安局的事情我們這裡都不知道的,他們對我們都是保密的。不好意思啊。

本台記者再次致電上海市國安局,該局一官員稱,他不是實際調查部門,不了解情況,並隨後請示其上級回應此事。

國安局官員:甚麼?我們不是調查部門,你稍等一下哈。

CN-RAPE1.png
繼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深陷情色醜聞後,上海市國安局長黃寶坤又被網貼舉報性侵下屬的女兒。(資料圖片 / 拍攝時間不詳)

上海國安局一位疑似部門負責人在 回應本台記者採訪時,也拒絕正面回應此事,而只是強調,他們需要登記記者的資訊,並向上面匯報此事。至於是否回應,則根據上面的安排決定。

上海國安局:剛才是我們同事,是幫忙聽電話的。你稍等,我記一下啊。因為我們是一個窗口單位,你說的這個情況呢,我們具體不太了解,我登記完你的資訊之後呢,我按照我們的程序來上報,好吧?我這邊會按照我們的程序來進行這個正常的處理,好吧?到時候有甚麼情況的話,再給你打電話。這邊聯繫方式能留一下嗎?那我回頭如果正常流程走,如果需要的話,到時候再跟你回饋。我這邊問一下,你從甚麼管道得到這個電話的?

此後,本台記者又多次致電上海市政府新聞辦、以及上海市紀委監察委,但兩機構都一直沒有接聽電話。

據本台記者檢索發現,網傳的舉報人沈根林此前自己也深陷舉報,有消息稱其是原上海市委宣傳部長、後官居國務院高層的白手套,並動用大筆神秘的官方資金移民新加坡。

而被舉報的國安局長黃寶坤,此前也一直深陷各種舉報漩渦,但近年來被視為習近平的之江新軍在華東的刀把子之一。

記者:黃小山/程文 責編:方德豪 網編:林詠華

網傳的上海國安內部的副廳級商幹舉報人沈根林,此前也被人舉報以官方資金換取外籍身份。(資料圖片 / 拍攝時間不詳)
網傳的上海國安內部的副廳級商幹舉報人沈根林,此前也被人舉報以官方資金換取外籍身份。(資料圖片 / 拍攝時間不詳)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