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虎取保候審


2014.08.04

 

實名舉報官員貪腐的新快報前記者劉虎被羈押近1年後,週日(3日)獲取保候審。(海藍報道)

被警方羈押近1年的廣州新快報前記者劉虎,週日(3日)獲取保候審。代表律師周澤指,北京巿東城區檢察院官員告知,劉虎已經取保候審,因為不能在法定羈押期內偵結案件,檢察院給他取保候審。他已接到劉虎電話,他已返回重慶家中。

周澤說: 就是昨天取保候審,他(劉虎)已給我打過電話。原因檢察院就是說,不能在法定羈押期內辦結案件。

去年8月23日,劉虎在重慶渝北區住所被北京及當地警方帶走,其後被當局指控涉嫌傳播謊言罪刑拘。同年12月,劉虎被指控涉嫌誹謗罪移交檢察院審查起訴。劉虎曾實名舉報幾位省部級官員,包括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其正,陝西省公安廳廳長杜航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