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有償新聞成風 三記者被控受賄


2013-11-13
Share

 

由中紀委和監察部主管的“中國紀檢監察報”週三爆多名記者受賄醜聞。浙江省三份報刊的財經版記者,被揭發收受賄款共570萬人民幣,3人數月前被捕,周二上午在杭州市中級法院開庭。

這是繼上月底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承認受賄後,另一宗引起大陸新聞界哄動的事件。3名被告分別是《今日早報》經濟中心副主任金侃群、《都市快報》財經證券部主任朱衛、和《每日商報》經濟部女首席記者樓志文。

樓志文被捕時因懷有6個月身孕,故獲准保釋。 涉案三份報章均隷屬省內大型報業集團擁有;《今日早報》屬浙江日報報業集團、《都市快報》和《每日商報》同屬杭州日報報業集團。起訴書指,《今日早報》經濟中心副主任金侃群,於2007年1月至2013年5月,在擔任證券版責任編輯期間,利用其職務權力的便利,多次收受多間公司的賄款共計332萬元。此外,《都市快報》財經證券部主任朱衛受賄160餘萬,《每日商報》經濟部首席記者樓志文受賄近80萬。

上月底,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承認收取50萬餘元,刊登批評湖南企業中聯重科的文章。此外,《中國經濟時報》河南站原站長郗永豐,同樣因涉嫌受賄被調查,他被人舉報收取200萬元及名貴禮品作為賄賂,他最近一次署名報道,曾於6月底發表,案情暫時未見公開。

 

 

 

 

Edge及Safari用戶可直接點擊收聽
其他瀏覽器用戶請點此下載播放插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