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Metoo】BBC記者踢爆採訪彭帥者非《聯合早報》記者 實為銷售部人員

2021.12.21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彭帥#Metoo】BBC記者踢爆採訪彭帥者非《聯合早報》記者 實為銷售部人員 中國網球明星彭帥「指控」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一事餘波未了。
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網球明星彭帥「指控」前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一事餘波未了,事件主角彭帥「現身」接受《聯合早報》採訪,據稱否認性侵指控。但英國廣播公司記者馮兆音在推特發文指出,採訪彭帥的顧功壘實於2017年已離開《聯合早報》新聞部,不具備採訪資格。

據指出,顧功壘離開新聞部後在《聯合早報》撰稿數量不多,其中數篇由宣傳部供稿。馮兆音在推特發布的一張截圖顯示,顧功壘發表的文章,最後出現「本文由廈門市委宣傳部呈獻」的字眼。

顧功壘在其領英(LINKEDIN)專頁介紹,她於2010年10月加入《聯合早報》成為特派員,2011年7月成為該報重慶記者站主任,2013年7月至2017年5月成為該報駐上海特派員,2017年6月至2017年11月是該報大中華區總監,負責「媒體解决方案」。由2017年11月至今,顧功壘出任新加坡報業控股旗下一家管理諮詢子公司的總經理,工作地點在中國上海。

本台嘗試聯絡顧功壘,但暫時未能成功。

顧功壘在其領英(LINKEDIN)專頁介紹,由2017年11月至今,她出任新加坡報業控股旗下一家管理諮詢子公司的總經理,工作地點在中國上海。(顧功壘領英專頁截圖)
顧功壘在其領英(LINKEDIN)專頁介紹,由2017年11月至今,她出任新加坡報業控股旗下一家管理諮詢子公司的總經理,工作地點在中國上海。(顧功壘領英專頁截圖)

記者/責編:方德豪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