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Metoo】BBC记者踢爆采访彭帅者非《联合早报》记者 实为销售部人员

2021.12.21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彭帅#Metoo】BBC记者踢爆采访彭帅者非《联合早报》记者 实为销售部人员 中国网球明星彭帅「指控」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一事馀波未了。
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国网球明星彭帅「指控」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一事馀波未了,事件主角彭帅「现身」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据称否认性侵指控。但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冯兆音在推特发文指出,采访彭帅的顾功垒实于2017年已离开《联合早报》新闻部,不具备采访资格。

据指出,顾功垒离开新闻部后在《联合早报》撰稿数量不多,其中数篇由宣传部供稿。冯兆音在推特发布的一张截图显示,顾功垒发表的文章,最后出现「本文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呈献」的字眼。

顾功垒在其领英(LINKEDIN)专页介绍,她于2010年10月加入《联合早报》成为特派员,2011年7月成为该报重庆记者站主任,2013年7月至2017年5月成为该报驻上海特派员,2017年6月至2017年11月是该报大中华区总监,负责「媒体解决方案」。由2017年11月至今,顾功垒出任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一家管理谘询子公司的总经理,工作地点在中国上海。

本台尝试联络顾功垒,但暂时未能成功。

顾功垒在其领英(LINKEDIN)专页介绍,由2017年11月至今,她出任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一家管理谘询子公司的总经理,工作地点在中国上海。(顾功垒领英专页截图)
顾功垒在其领英(LINKEDIN)专页介绍,由2017年11月至今,她出任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一家管理谘询子公司的总经理,工作地点在中国上海。(顾功垒领英专页截图)

记者/责编:方德豪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