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出任鄭州市委書記? 官方闢謠刪文轉載者被投案

2022.12.18
胡錦濤之子出任鄭州市委書記? 官方闢謠刪文轉載者被投案 胡錦濤今年10月在20大閉幕會議疑似非自願被攙扶離場。
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20大被帶離場,其子胡海峰仕途引發關注,網傳他升任鄭州市委書記,但隨即遭鄭州官媒否認,且公安部門馬上介入調查散布訊息者,一些自媒體人士旋即被「陸續投案」。

12月17日,直屬鄭州市委的鄭州報業集團旗下所屬的正觀新聞報道稱,從鄭州網信公安部門獲悉,大魯網發布鄭州不實人事變動信息,經網友舉報後「被責令刪除」。並稱大魯網不屬於官媒,是自媒體,網路不是法外之地,請大家不造謠、不傳謠。

山東大魯網17日發出消息說,日前中共中央批准,胡海峰任河南省委常委、委員,任鄭州市委書記。

另「鄭東身邊事兒」、「鄭州身邊事」、「非常鄭州」、「都市home」等一些自媒體跟進轉發後,也同樣被「被責令刪除」,在網信公安部門火速立案調查後,相關自媒體負責人「陸續投案」。

推特帳號Ignatius D.H. Lee(原 政治人)推文指出,山東「大魯網」發文稱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將調任鄭州市委書記,鄭州方面立刻出面駁斥,還勒令「大魯網」刪文並嚴懲了轉發該文的系列平台。值得注意的是,該聲明稱「大魯網」是私人自媒體。實際上大魯網是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是根正苗紅的黨媒,而且轉發該文的「鄭州」字頭的媒體並不一定是私人,比如「非常鄭州」公眾號就是一家鄭州公司。

不管是在山東地區享有盛名的「大魯網」,還是「鄭州」字頭的互聯網媒體,全都是直接或間接受到黨組織控制的,不可能擅自發佈這種重大新聞而不經授權的。

有網友表示,鄭州自媒轉發前應該知道後果,認為是黨內鬥爭。

胡錦濤今年10月在20大閉幕會議疑似非自願被攙扶離場,當時胡海峰應該就坐在台下目睹整個過程,境外社群熱議胡海峰的仕途不妙。

胡錦濤2012年退休交棒給習近平後,2013年5月,胡海峰轉入政界發展,從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幹起;3年後任嘉興市長,成為浙江最年輕的地級市市長,原本是仕途被看好的「紅二代」。

不過胡海峰2018年6月升任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後,迄今已在原地打轉了4年多,期間多次傳出調升副省級與進入20大候補中央委員名單,但都告落空,仕途已落後給許多70後副部級官員。

責編:鍾廣政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