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產公司遭騙走近2700萬人民幣 損失逾6倍年獲利


2020.06.24
china-scam 有詐騙集團透過網絡於周一(22日)騙走銀泰置業銀行帳戶的2670萬人民幣。(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房地產公司「京投發展」於周二(23日)晚間發出通告,承認子公司北京京投銀泰置業有限公司遭遇詐騙,銀行2670萬人民幣現金遭騙走,相當於京投發展去年淨利的6.17倍之多。

京投發展的通告指出,有詐騙集團透過網絡於周一(22日)騙走子公司銀泰置業銀行帳戶的2670萬人民幣。通告中強調,銀泰置業財務人員已在第一時間報案,部份遭詐騙資金已被凍結,惟最終影響尚不能確定。

2670萬人民幣相當於京投發展2019年淨利的6.17倍,因此《21世紀經濟報道》還在報道中形容,京投發展「一年白忙了」。

京投發展在中國為老牌房地產公司,於1993年便在上海證交所上市,主要業務為房地產開發、經營及租賃,至於銀泰置業的主要業務則包含自行開發房地產並銷售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