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捲入性賄賂醜聞 高管涉指派黨員空姐誘惑高官

2021.04.22
東航捲入性賄賂醜聞 高管涉指派黨員空姐誘惑高官 東航施壓刪帖讓真假未明的性賄賂風波更加撲朔迷離。
舉報人提供

東方航空公司爆出性賄賂醜聞,劇中女角更是贏得「勞模空姐」美譽的黨員空姐,她被舉報受上司教唆向更高層次的官員進行性賄賂。事件曝光後引爆輿論,涉案空姐否認事件並向警方報案聲稱受人誣害,東航則拒絕回應指控是否屬實,反而通過各種關係施壓,要求媒體人刪帖。(黃小山/程文 報道)

知情人士向本台記者透露,捲入此次情色風波的東航空姐倪高平,是東航客艙6部的黨支部書記,在網上流傳的訊息顯示,倪高平受江蘇分公司一位田姓高層教唆,獻身與另一位仇姓的高層。根據舉報人暗示,田某可能是東航江蘇分公司的黨委書記、副總經理田洪,倪高平是受田指令後主動聯繫仇某。

媒體人楊先生向本台稱,因事件疑似涉及東航和民航局高層,所以此事迅速發酵。他表示,因資訊不透明,他無意對事件的真假做出判斷,但權色交易一直在中國官場存在,只是部份醜聞被舉報才曝光。

楊先生說:今天剛擴散出來呀,內容比較火爆吧。那個仇總級別可能更高吧,是民航局的或者是上海總部的?口號是口號,但人性這個東西,他就會出現性賄賂啥的。關鍵點就在於,這種事很普遍。就是說每天都在發生這樣的事,只是(這次)被公布出來了,有人舉報。

最先披露事件的自媒體平臺「今日質疑」的負責人陳軍向本台指出,消息披露後引起了高度關注。很快就接到了東航江蘇分公司黨工辦一名叫寇靈楠的電話要求刪帖。甚至暗示若不妥協,他們在江蘇經營傳媒公司會有困難。陳軍還指出,他們甚至找到了他老家泰州的相關部門對其施壓。

陳軍說:壓力肯定是有的呀,昨天,東航的那個黨政的告訴我,這個事情影響太大了。他們就說影響大,沒說是假的。然後今天又找到了我老家的網信辦找我。就帶著恐嚇吧。通過這種方式刪帖啊,就是已經常態化了。

china-scandal1.jpg
東航江蘇分公司黨委書記田洪捲入安排黨員空姐陪睡門。(東航資料圖片)

本台記者致電倪高平報案的虹橋機場公安部門,但對方稱不能回應此事。

東航江蘇分公司的多個部門亦拒絕回應,宣傳部也一直不接電話。

據了解,事件女主角倪高平已於周三(21日)前往上海機場公安分局虹橋機場派出所報案,稱有人捏造微信聊天內容對其進行誣害,對其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嚴重的影響。

據本台記者粗略觀察,在已經落馬的官員以及國企高管中,無論男女,大多涉及情色事件或性賄賂醜聞。習近平8年前高調反腐,導致成千上萬官員或中共黨員被問責,但此類腐敗現象並未見實質性的改變。隨著官方對媒體,媒體人的管控持續升級,媒體亦難以揭露此等腐敗現象的深層問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