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千访民挤爆信访局遭警武力驱赶


2014.01.22
Shanghai-Petitioners20140122-620.jpg 数千名上海访民趁周三(1月22日)市长接访日,涌到市政府信访局上访,有访民因官媒拒收上访材料而围堵采访车,结果遭警察驱散,冲突中数名访民被带走。(现场人士提供)

 

数千名访民趁上海市长信访日,涌到市政府信访局上访。有访民因官媒拒收上访材料而围堵采访车,警察随即上前以武力驱赶访民,冲突中数名访民被带走。(冯日遥报道)

上海逾三千名访民趁周三是市长信访日,到市政府信访局门外,排队登记等候市长接访,访民王女士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近中午时,有上海电视台记者到信访局拍摄,访民向记者递交上访材料遭拒收,引起现场访民不满,部份访民把采访车围堵,在场警察上前护送采访队离开,期间双方发生冲突,数名访民被带走。

王女士:“当时有媒体来采访,维权人士和访民纷纷拥上去,大家祇是想说说自己的事情,祇是为这个原因,有好几个都被带走了。”

另一在场访民杨先生向记者指,信访局门外有大批警察在场维稳,冲突时访民不断高呼 “打倒贪官 打倒腐败”等口号,情况十分混乱,访民遭警察暴力驱散。

杨先生:“五、六个警察驱逐你一个人,又打你,把你扔上警车上,带到派出所后拘留,见到好几个被带走了,相信被拘留好几小时后,才被释放出来。”

上访常客朱金娣向记者指,数千名访民各有冤情,包括有强拆、司法不公等,部份人更著上状衣在信访局门外等待,希望得到社会各界关注。朱金娣批评中国当局侵犯公民上访权利,肆意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记者多次致电上海市信访局,其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上海市公安局公安,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