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失控 新增59宗个案

2021.09.14
福建疫情失控 新增59宗个案 在中国福建,DELTA变种疫情持续升温,福建再新增59宗本土确诊个案,累计85宗核酸阳性。
路透社资料图片

在中国福建,DELTA变种疫情持续升温,福建再新增59宗本土确诊个案,累计85宗核酸阳性。有研究推算,福建这轮疫情仍会持续,若然仍有未发现的传染链,有可能超过500人染疫。当地经济目前面临停摆,损失惨重。 

综合中国传媒报道,国家卫健委通报,周一(13日)再新增59宗本土确诊个案,都在福建省,其中厦门市32宗、莆田市24宗、泉州市3宗。至此,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本土确诊个案已增加至102人。 

其中,在重灾区福建省莆田市,目前累计85宗核酸阳性,其中确诊个案64宗、无症状感染者21宗。此外,85名阳性个案中,10岁以下儿童共有30人。 

兰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13日公布了对莆田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预测结果,结果显示,莆田市本轮疫情预计最快要在26日左右才能获得控制,预计确诊个案数恐达268人,但这已是最佳结果。如果有传染链未被及时发现,莆田市本轮疫情预计最快在10月4日左右方可获得控制,确诊个案数可能将高达529人。 

在疫情最严峻区的莆田市,据当地防疫人员担心,疫情可能蔓延到社区、学校及工厂等,目前学校停课、工厂大部分停产。莆田被称是「中国鞋都」,几近停摆。 

莆田现有4,200多间制鞋企业,年产逾13亿双,更有超过50万的从业员,2020年当地鞋业产值超过千亿人民币(约合154亿美元),是该市的支柱产业。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林咏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