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男子稱新冠肺炎醫療隊「混政績」被行政拘留五天


2020.08.14
cn-speech 李姓男子踢爆新冠肺炎醫療隊「混政績」,有網警立即留言說「兄弟說出去的話要負責任的」。(網絡圖片)

湖北爆發新冠疫情期間,黑龍江伊春市派遣醫療隊支援湖北孝感。在伊春,有一李姓男子在微信群組裡討論此事時,稱該醫療隊是去混政績的,「回來就升職」,被處拘留5日和罰款200元人民幣。

在李姓男子留言後,群組中立即有網警說「兄弟說出去的話要負責任的」。

有網民指出,這次事件反映出,中國網警在無時無刻監控中國網民。網警表面上是提醒李姓男子,其實是警告群裡所有人。通過這句話先埋下伏筆,然後李姓男子果然被抓,當局目的是產生寒蟬效應,令李姓男子被抓消息很快傳遍全群,「兄弟說出去的話要負責任的」這句話會被全群想起,發酵,達到恐嚇全群組的目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