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不滿被降低單價 廣東汕尾美團車手罷工

2023.04.22
傳不滿被降低單價 廣東汕尾美團車手罷工 傳不滿被降低單價,廣東汕尾美團車手罷工。
網絡影片截圖

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周五(21日)晚上發布訊息稱,21日,因不滿被降低單價和降低待遇,廣東汕尾的美團外賣員集體罷工。

據指出,當晚,美團以高單價加超時免責從外地緊急調派車手,並從外地急調電單車應急。據稱,從外地抽調的車手待遇已經超過了本地車手的要求,引發本地車手不滿,認為美團寧願花多成本調異地派人手,也不願意恢復原本屬於本地車手的單價和補貼。

消息引發網友熱議,針對美團做法,有網友指出,「感覺這是國內企業的一貫做法,我之前所在的公司也用過這種手段」;還有人嘲諷說,「用群眾鬥群眾,學得好啊!」

另一位則說,「一貫如此,國情就是這樣,寧願花大價錢制服上訪者,也不願讓上訪者爭取自己的權益。他們的理解就是,一旦開了口子,就會有連鎖反應。」

責編:方德豪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