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網絡瘋傳民眾與「大白」對話:有本事把蒼蠅蚊子清零!

2022.05.03
【上海封城】網絡瘋傳民眾與「大白」對話:有本事把蒼蠅蚊子清零! 上海暫時仍未達到清零目標。
路透社資料圖片

因為爆發Omicorn疫情,上海自3月下旬起實施嚴苛封控措施,惹來上海居民強烈不滿。中國網絡周二瘋傳一條據稱是「上海曹家渡一住戶」與「街道工作人員」的對話錄音。居民質疑中國當局的清零政策,甚至向中共政權放話:你有本事把蒼蠅蚊子這些給我清了呀!

在這段對話錄音之中,居民以「令人髮指」來形容當今中共的封控措施和清零政策。 

居民:你為甚麼封閉到現在為止所有陽性還不斷,不斷在冒出來,你告訴我!這是不是很奇怪呀?

街道工作人員:我也很奇怪,說實話……

居民:不能低估一個人的智商到這種地步,令人髮指了都……今天冒一個陽性,明天冒一個陽性,你就是沒完沒了的搞下去……問起,問誰都不知道甚麼時候能解封!

街道工作人員:我也想早日解封,我早日回家,你可以早日……

居民:不是早日解封,我跟你說不是早日解封的問題,而是甚麼時候你們玩夠了,對吧?你病毒怎麼解……怎麼清零,你告訴我!你有本事把蒼蠅蚊子這些給我清了呀! 

這名「曹家渡住戶」又指出,政權堅持清零政策,形同「開玩笑」。 

居民:病毒是連肉眼都看不到的,病毒存在在這個地球上,比我們人類長久的多得多得多了,我們才多少年!人家存在多少年,你能把人家給清了,這不是開玩笑嗎? 

「上海居民」又指出,他樓下有人感染了Omicorn,但病徵輕微;而街道工作人員則強調他只是執行上方的指令。 

我們樓下就一個陽性,從始至終人家沒事兒,就跟普通感冒一樣,三天之後才拉走,我們這種老房子,要是傳染的話,早就一棟樓都嗝屁了。

街道工作人員:先生,我跟你講,你說的這些我其實是感同身受,真的,但是我們現在作為街道(工作人員)來說,也只是一個執行部門……

居民:我理解的,真的,我們現在不是上海人在管上海人……

街道工作人員: ……

居民:我理解你的,你們現在睡在單位裏面,也沒法洗澡,也沒法換衣服…… 

在二人的對話之中,也討論到不斷做社區檢測,「浪費多少民脂民膏」的問題。 

街道工作人員:做核酸啊,做抗原,這些都是區裡安排的,就是根據統一的安排來做的……

居民:你算算看,這樣浪費多少民脂民膏啊⋯⋯

街道工作人員:對啊,我們也沒辦法……

居民:還多少人沒有醫保,看不起病,只能死在醫院的門口,你們還這麼折騰,這麼有限的社保基金,不斷的在做核酸,有意思嗎?有必要嗎?我們算配合的,雖然心裏邊是一百個不願意,但是你們每回叫(做核酸檢測),我們都積極配合,你還要我們上海人怎麼樣?對吧?沒事兒就在那捅,你捅出個啥來了呀?是捅歸零了?還是把這個城市的疫情控制住啊? 

除了上述「真情對話」令曹家渡街道辦成為焦點外,近日該街道辦也因為「發放問題肉」而被居民投訴。原本曹家渡街道於上周六(4月30日)起開始發放第五批物資,但一些屋苑住戶投訴收到「問題肉」,街道辦周一(5月2日)公告停止發放物資。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江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