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中國稱成功進行反彈道導彈攔截試驗

2022.06.20
【軍情動態】中國稱成功進行反彈道導彈攔截試驗 中國稱成功進行反彈道導彈攔截試驗。
路透社資料圖片

據中國國防部稱,中國在周日(19日)晚上成功進行了一次反彈道導彈試驗。CNN引述中國國防部的聲明指,這是一枚在中國境內測試的陸基中段導彈。 

據國營《環球時報》報道,這標誌著中國對陸基反彈道導彈的第六次已知測試。自2010年以來,中國一直在進行此類試驗,通常每隔幾年就進行一次。中國國防部聲稱,這次測試是防禦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據中共黨媒報道,在周日之前,中國上一次發射反彈道導彈試驗是在2021年2月。反彈道導彈系統是為了保護一個國家免受潛在的攻擊,通過使用投射物攔截來襲的導彈,包括洲際彈道導彈(ICBM)。一些分析家將其比喻為用另一顆子彈擊落一顆子彈。 

在這次試驗之際,印太地區緊張局勢加劇。朝鮮最近進行了一系列導彈試驗,包括短程彈道導彈和一枚假定的洲際彈道導彈。韓國和美國官員還警告說,朝鮮核試驗場的新活動表明該國隨時可能進行核試驗,這是自2017年以來的第一次。 

5月上任的韓國總統尹錫悅發誓要對朝鮮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並暗示他將尋求安裝第二個反彈道導彈系統。 

2016年,當韓國宣布它將部署美國建造的薩德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時,引發了與中國長達一年的外交爭執,中國認為導彈防禦系統將危及其國家安全。 

THAAD旨在擊落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被美國軍隊用來保護關島和夏威夷等地的部隊。 

5月早些時候,中國批評美國在亞太地區部署中程彈道導彈,稱其對國際軍控產生了「嚴重的負面影響」。 

責編:方德豪 網編:江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