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太陽能產品徵重稅 中方批濫用機制


2018.01.23

中國商務部周二(23日)批評美國濫用貿易措施,對進口美國的太陽能發電產品和大型洗衣機,分別採取為期四年和三年的保障措施,包括徵收高額關稅,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於當地時間周一(22日)宣布,經總統特朗普批准,決定對上述產品採取反傾銷措施。

根據美國是此貿易保護徵稅措施,針對向美國進口的首批120萬部洗衣機,將在第一年徵收20%的關稅,第二年徵收18%的關稅,第三年徵收16%的關稅;針對120萬部之後的進口洗衣機,美國在未來三年將分別徵收50%、45%和40%的關稅。

而對於太陽能電池及相關組件,美國每年將對2.5千兆瓦的產品免徵收保護性關稅,但對於超出部分,美國將在第一年至第四年,按年徵收由30%至15%的關稅。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長王賀軍回應表示,美國近年來連續對進口太陽能產品和大型洗衣機,採取貿易保障措施,已充分甚至過度保護其國內相關產業。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