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中國用模擬的美國航母進行導彈目標練習

2021.11.08
【美中角力】中國用模擬的美國航母進行導彈目標練習 2021年10月20日,一張衛星圖片顯示中國新疆若羌的一個移動目標。
Maxar Technologies / 路透社資料圖片

衛星圖像顯示,中國軍方在西部偏遠沙漠的一個武器測試場使用美國航母的模擬模型,表明中國人民解放軍正以美軍為假想敵。 

美國海軍研究所新聞網站報道說,衛星圖像顯示,中共導彈測試的打擊目標是一艘航母和兩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美軍戰艦的模型位於新疆塔克拉瑪幹沙漠的一個測試設施。 

這兩種類型的船隻都隸屬於美國第七艦隊,該艦隊在西太平洋包括台灣周邊水域進行巡邏。 

這些圖像是由Maxar技術公司在10月份拍攝的,這家美國公司在軌道上有80多顆公司制造的衛星。Maxar在周一通過電子郵件發給彭博新聞社的一份聲明中說,該設施還有兩個長約75米的長方形目標,安裝在軌道上,以模擬航行中的戰艦。 

衛星可以清楚地看到該地點,這是北京試圖向華盛頓展示其導彈部隊能力的一個跡象。去年8月,中國軍方在南海協調試射了「航母殺手」東風-21D(DF-21D)導彈,美國印太司令部前負責人戴維森上將(Phil Davidson)後來告訴參議院小組,這一行動是為了發出「明確無誤的訊息」。 

「東風-21D」是中國通過威脅摧毀美國航母戰鬥群,來威懾其東部海岸的軍事行動的戰略的核心。 

在2011年1月,當時出任美國海軍情報局局長的多塞特海軍中將(Jack Dorsett)曾告訴記者,五角大樓低估了中國開發和裝備東風-21D的速度。 

近幾個月來,中美關係一直在悄然改善,但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爭吵不休,華盛頓對北京的核武庫也越來越警惕。 

在台灣問題上,中國國家媒體上周不得不平息網上對可能發生的戰爭的猜測,這表明了台灣問題的言辭已經變得非常激烈。 

五角大樓表示擔心,中國正在比以前認為的更快地擴大其核武器能力。美國軍事機構中的專家也對中國在先進導彈技術方面的投資感到擔憂。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亦即最高軍銜的軍官,曾在10月26日表示,中國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統測試「非常令人擔憂」。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