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悲歌】小粉紅舉報海外自媒體 疑非「奉旨出征」被網警罰款六千

2022.01.05
【粉紅悲歌】小粉紅舉報海外自媒體 疑非「奉旨出征」被網警罰款六千 知名加拿大自媒體人公子沈,日前遭小粉紅舉報威脅,該小粉紅在推特上自曝因為舉報海外人士被中國網警罰款6千元。
公子沈推特圖片

大陸一名小粉紅舉報威脅海外自媒體人,卻遭國內網警罰款6千元,原因懷疑是他翻牆上推特的行為並非「奉旨出征」,因此觸及中共「高牆」紅線。時評人認為,五毛黨、小粉紅自以為愛國就是他們的護身符,事實上,中共打壓言論思想自由的魔掌不分左右無遠弗屆。

目前生活在加拿大的知名自媒體人「公子沈」在推特上透露,一名向中國網警舉報他在社交媒體發布「反華內容」的小粉紅,卻被中國網警罰款6千元人民幣。

「公子沈」周二(3日)在Youtube視頻中表示,這個小粉紅應該是在舉報時留下實名信息,所以讓網警以非法翻牆為由處罰。「公子沈」指出,很多被中共洗腦的小粉紅翻牆來到自由世界,拒絕啟智的社交媒體內容,常常以「趙家人」自居,未能對自己有清醒的定位。

「公子沈」說:網警對這個舉報者罰款6千元人民幣,因為他「非法翻牆」。他說我們是「跳樑小醜」,看到這樣的結果,到底誰是「跳樑小醜」?被自己親愛的祖國社會主義鐵拳痛擊,原因很簡單就是他們的定位不清,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甚至連家奴都不算,根本不是趙家人嘛,主子不罰你罰誰呢?!

據「公子沈」發布的截圖顯示,早在去年12月17日,該名小粉紅在推特私信中附上網絡舉報的回執,聲稱已向中國網警舉報「公子沈」,還揚言要「公子沈」等待通緝。

另一張截圖則顯示,這位名為「中國一點也不能少」的小粉紅周一憤怒發推,聲稱因為舉報Youtube上的「公子沈」和「牆國反賊」反被罰6千元人民幣;但他洩憤的對象並非網警,而是兩位被他舉報的自媒體人,他繼續怒罵對方是「反華分子」和「分裂祖國的跳樑小醜」。

在「公子沈」等人向推特舉報後,目前,這個小粉紅的帳號已被停權。「公子沈」發出戲謔推文:必須給中國網警點讚!不到20天時間就對愛國網民的舉報給出了無比正確的處理結果,嚴厲地處罰了違法分子,大快人心!

另一位被舉報Youtube視頻博主「牆國反賊」,早先不以真人出鏡推出時評節目,去年底首次在視頻中真人出鏡。(牆國反賊提供)
另一位被舉報Youtube視頻博主「牆國反賊」,早先不以真人出鏡推出時評節目,去年底首次在視頻中真人出鏡。(牆國反賊提供)

事件的另一主角「牆國反賊」為美國普渡大學碩士畢業生,他一直活躍在Youtube和推特上,去年12月底他在公開露臉出鏡,更加引發粉紅和五毛「拍磚」。

「牆國反賊」表示,中共用防火長城分隔網絡世界,除非是「奉旨翻牆」,對於那些自發上外網的小粉紅,當局同樣視他們為中共建牆大計的破壞者。

「牆國反賊」說:中國政府對待這種海外的反共自媒體很簡單,就是它建一堵牆,把互聯網隔成牆內和牆外兩個世界,我們的聲音專不到牆內去,中國政府可以在牆內維持它們的洗腦言論體系。即使你是所謂的愛國愛黨的,它們也不希望你翻牆,除了那種真正意義上的「奉旨翻牆」,像趙立堅、像胡錫進、中共僱用的那些水軍五毛,它們是可以名正言順的在推特等平台幫中國政府做大外宣,中共是不希望在野的小粉紅翻牆的。

「牆國反賊」認為,小粉紅以為通過舉報揭發會得到當局肯定,實在是他們的自我定位以及與官位關係認識模糊。

「牆國反賊」說:暴露出這些粉紅的無腦!這些小粉紅他們想不明白自己的地位,它們向自己的主人彙報的時候,以為主人會嘉獎他們,會強烈打擊我們這種「敵對勢力」。但結果他們自己變成了被鐵拳毒打的一方,因為中共政府想打擊我們這些人是比較難的,但想打擊他們幾乎沒有成本。

曾在Clubhouse上向小粉紅提出公開批評的澳大利亞留學生「小小加速員」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認為,小粉紅、五毛一直認為「愛國主義」是他們最好的通行證,而中國官方以嘉賓或其它方式鼓勵的惡意舉報也成為其慣用手段。網警則用罰款給他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小小加速員」說:舉報這種行為本身就令人厭惡,與愛國主義這種懦夫慣用的伎倆混雜在一起,最終只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粉紅五毛之流只看到了50萬的大餅,卻不曾知道他們的主子就是個慣用黑吃黑伎倆的老流氓。

粉紅舉報「境外勢力」受罰早有先例,2021年6月,一位名為「愛國青年劉思桐」的Youtube小粉紅舉報台灣視頻博主「攝徒日記」後,哭訴被網警以「非法翻牆」為由罰款3000元人民幣。(另據這名小粉紅展示的罰款單為1000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第六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自行建立或者除國家規定以外的其他信道進行國際聯網。推特和Youtube等社交媒體被中國政府封殺,網民如果翻牆使用即為非法,罰款額度為1萬5千元以下。

2014年2月,中國正式成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習近平任組長。習近平多次強調「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宣告中國網絡寒冬的到來。去年11月,中國國家互聯網辦公室發布《網絡數據安全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其中第41條對境外信息傳播和翻牆行為做出嚴厲規定,表示國家要建立數據跨境安全網關,對來源境外的信息予以阻斷傳播。任何個人和組織提供翻牆工具和互聯網接入等。

記者:吳亦桐/程文 責編/網編:畢子默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