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小組報告促大陸釋放3維權人士


2017.10.20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個小組,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在囚的維權人士,並向他們作出賠償。

根據英國《衛報》取得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屬下一個工作組所撰寫的報告,指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3名涉及709案維權人士,包括胡石根、周世鋒和謝陽,並非如中國政府所說的自願認罪,3人在拘留期間被單獨囚禁,且未能得到法律諮詢;而中國當局亦沒有通知家人他們的下落,有違公平審訊的國際準則,報告認為中國政府應該立即釋放3人並作出賠償。

這份仍未對外公開的報告,指3人只是想推動保障人權,認為中國有需要改善法律,以切合國際的標準、保障人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