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外交】中国伙白罗斯、朝鲜联合国共同发言 促英国正视自身人权问题

2021.07.01
【战狼外交】中国伙白罗斯、朝鲜联合国共同发言 促英国正视自身人权问题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中,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代表多个国家,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北韩共同发言。
路透社资料图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中,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代表多个国家,包括俄罗斯、白罗斯和朝鲜共同发言,促请英国正视自己的人权状况,停止在境内及在国际舞台侵犯人权,并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调查英国侵犯人权的行为,并监督英国「更正自己的错误」。(实习记者 陈彦  报道) 

中国、俄罗斯、白罗斯和朝鲜多年来一直被国际质疑人权状况不佳。 

中国的共同发言声称,英国境内的系统性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恨言论,以及仇外主义相关的暴力存在已久。发言又指责英国的歧视行为是「帝国主义的遗毒」,并源自英国在亚非的殖民统治及黑奴交易。此外,共同发言亦指出英国的难民扣留中心情况恶劣,被扣留在内的难民的人权受到严重的侵害。 

共同发言更称,英国在海外的驻军屠杀无辜平民,却仍逍遥法外。称英国不断散播假消息,并以人权作为幌子,干涉他国内政,为了达成政治目的挑起纷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