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宣布征钢铝关税 中国官员望为纠纷降温


2018.03.01
china-us 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正访问美国,他将会晤财金及贸易官员,期望纾缓中美贸易纠纷。(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美出现贸易纠纷,据报美国最快周四(1日)会宣布,向中国等国家入口的钢铁和铝开征关税,不过因制订关税法律细节需时,预计不会包括太多征关税内容。

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经济智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现正访问美国。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指,他近日曾与当地商界领袖,包括摩根大通、及前财长保尔森等,会面历时1个半小时;报道指刘鹤周四会与美国政府主要财金和贸易官员会晤,包括财长姆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估计刘鹤会提到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措施,希望为两国贸易纠纷降温。

但有报道引述美国官员指,美国在中国的贸易逆差大令总统特朗普很不满,而有政情网站更报道他最快周四会宣布,对中国等其他国家的钢铁和铝开征关税。

据报美方有意向钢铁开征两成半关税、铝则是一成,较美国商务部的建议更高。

中国、欧盟等主要贸易夥伴已表明反对关税,更威胁会采取反制措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