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回应中国军事挑战 美陆战队在日本加强训练

2021.01.04
《华尔街日报》:回应中国军事挑战 美陆战队在日本加强训练 图为CH-47「支奴干」(Chinook)直升机。
路透社资料图片

《华尔街日报》周日(3日)报道,美军陆战队正在日本加强训练,为西太平洋的岛礁冲突作好准备。 

报道指出,美军陆战队正在为一个远比中东和阿富汗的极端分子更大、更复杂的对手做准备,中国拥有军事卫星、网路作战能力并使用人工智慧(AI),加之与美国的武器差距不断缩小,因此成为五角大厦所说的「近乎对等」的对手。 

在最近的一系列演习中,几十名陆战队员乘坐两架CH-47「支奴干」(Chinook)直升机降落在草丛中,随后,日本士兵乘坐两架MV─22鱼鹰式(Osprey)运输机抵达。他们的模拟任务是:避开敌人的侦察,重新夺回敌人飞弹和大炮射程内岛屿上的一个港口。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及其盟友担心「第一岛链」可能面临的挑战。「第一岛链」覆盖一长串区域,从日本列岛经台湾和菲律宾到南中国海(中国称南海)。2020年,中国海岸警卫队武装船只在该岛链中一群日本控制的小岛附近航行了1100多次,这是自2012年这些小岛的所有权争端升温以来一年之中航行次数最高的一次。 

中国打压香港的民主运动后,台湾增加了军事预算。北京方面在台湾附近进行了多次军事演习。 

报道指出,为了让美军陆战队在海上冲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陆战队司令柏格(David Berger)上将正寻求与美国海军进行更紧密整合,并设法支持其对海洋的控制。 

在去年10月和11月与美国海军驻日第七舰队的演习中,陆战队员和日本士兵模拟抢占日本南部冲绳附近的两个岛屿。他们演习了安装移动式炮兵火箭发射器,这种发射器可用于攻击敌舰。 

柏格已申请配备战斧(Tomahawk)巡弋飞弹,让陆战队有更强大的武器来对付舰船,尽管今年的国防预算并不包括飞弹的经费。 

美国和日本去年12月举行的年度电脑模拟演习,内容包括在冲突期间协调分散的陆战队指挥控制中心。 

虽然美军陆战队分成很多小型的、自成一体的单位是为了让他们更难被发现并锁定,但军方领导人承认,如果位置被发现,将使这些单位面临更高风险,因为他们将处于许多中国武器的射程之内。中国是世界上短程和中程飞弹库存最多的国家之一,并正在筹建与美军陆战队相当的部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