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表決大比數通過 聯邦及國會公務機禁用TikTok


2020.07.21
美眾院表決大比數通過 聯邦及國會公務機禁用TikTok 美眾院表決大比數通過,聯邦及國會公務機禁用TikTok。(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通過投票,禁止聯邦公務員用公務機下載中國影音軟件TikTok。另外,除了聯邦僱員外,國會議員和員工也受此法規範。

是項提案由共和黨眾議員巴克(Ken Buck)提出,是作為《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的一部分,已於當地時間周一(20日)以336票同意、71票反對通過。

眾議院將在周二(21日)對眾院版本的《國防授權法案》進行總體投票。稍後,參議院也將在本周就參議院版本進行表決,兩院分別通過之後將在聯合協調委員會中就法案分歧處協商。

《金融時報》則報道,目前特朗普政府正在辯論如何阻止中國從TikTok等社交平台獲取美國公民個人資料;報道引述3名熟知特朗普團隊討論的消息來源指出,其中一個被討論的選項是把字節跳動列入貿易黑名單。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