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国无意遏制中国或产生冲突 但坚定捍卫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2022.05.26
布林肯:美国无意遏制中国或产生冲突 但坚定捍卫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周四(26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对华政策演讲。
美联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计划于周四(26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对华政策演讲。美国国务院提前对媒体发布的演讲节选显示,布林肯强调美国无意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或新冷战,但将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布林肯的演讲稿中写到,美国不寻求遏制中国扮演一个大国角色,也无意遏制中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但布林肯强调,美国将捍卫并巩固国际法,及维护和平与安全的国际协议、基本原则和机制,保护个人和主权国家的权利,并营造一个让各国都能共存并相互合作的环境。

布林肯直言,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任内,北京当局正在削弱这些国际规则,变得越发咄咄逼人。正因如此,外交尤为重要,因为这有助于美方表达对中方的担忧,更好地了解各自的立场,消除对彼此意图的疑虑。他并表示,美国已准备好在各领域深化与中国的直接沟通,并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景。

责编:家傲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