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致電賀習近平 期待下月訪華加強合作


2017.10.26
trump.jpg 特朗普指密切關注習近平在十九大發出的重要政策訊息,並期待下月他國事訪問中國時,與習近平就加強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AFPtp)

美國總統特朗普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祝賀他再次當選中共總書記。

綜合媒體周四(26日)報道,特朗普指密切關注習近平在十九大發出的重要政策訊息,並期待下月他國事訪問中國時,與習近平就加強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

而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美關係,願意跟美方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礎上推動兩國關係穩定發展。

特朗普其後接受媒體訪問,形容習近平的強勢管治在中國前所未見,他們兩人的關係緊密,期望將在北京會面時,在朝鮮議題上有突破,並會探討貿易議題。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中領袖會面期間會宣佈實際的貿易協議,但兩國在知識產權、技術轉移等複雜議題,仍需要較長時間的協商。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中美雙方目前正就特朗普訪華,深化中美經貿合作的設想和成果進行積極溝通,他指中方期待通過今次訪問及兩國元首會晤,就中美經貿關係發展和經濟合作達成更多共識。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