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进一步禁止入口新疆制品


2020.09.08
纽约时报:美国或禁止入口新疆棉制品 纽约时报:美国或禁止入口新疆棉制品。(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周二(8日)证实已对三家中国企业下达暂扣令之馀,本财政年度前会对另外六家中国企业采取限制入口措施,其中三家企业主要从事棉花和纺织业务,两家生产头发制品,一家生产电脑零件。

目前已受到制裁的中国企业包括英腾集团(Hero Vast Group)、洛浦县美馨发制品有限公司(Lop County Meixin Hair Product Co)和和田浩林发饰品有限公司(Hetian Haolin Hair Accessories Co. Ltd.)。CBP指他们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囚犯劳工及强迫劳动。

新疆是全球制衣业一个主要的棉材料和纺织品来源地,不少知名衣服品牌依赖新疆棉制品的供应。

新措施相信是因应中国当局被指控在新疆打压维吾尔族人建立「再教育营」强迫劳动。北京方面一直否认指控,特朗普政府早前已制裁一些与新疆政策有关的官员,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又禁止部分涉嫌使用新疆强迫劳动的成衣公司购买美国产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