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中国对台军事行动似演练 重申支持台湾防卫

2021.12.06
美防长:中国对台军事行动似演练 重申支持台湾防卫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中国近来在台湾周边军事活动似是演练。
美联社资料图片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表示,解放军在台海的军事行动,包括:派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看似在探索自身真实的能耐,做法极像演练。他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亦会履行《台湾关系法》的承诺,继续维持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并会保持美国的能力,以抵抗任何危害台湾人民安全的力量。

奥斯汀在加州出席一场国防论坛时指出,目前全球唯有中国有能耐利用经济、外交、军事和科技力量,来对一个稳定开放的国际系统,发动一场持久的挑战。他认为,美中这全球两大经济体,在利益和价值观上有真切的歧异,但真正重要的是如何管理这些歧异。

不寻求建立亚洲版北约或反华联盟

奥斯汀表示,中国领导人近来表达对现行秩序的不满,以及要推翻美国作为世界领导者的目标。但美国不寻求对峙、不寻求冲突、不寻求新的冷战,也不试著将世界划分为势不两立的集团。面对中国挑战,美国会加深与该区友善国家的联系,包括进行联合军演,维持稳定、开放和自由的国际体系。

奥斯汀强调,非寻求亚洲版的北约或试图构建一个反华联盟,亦不要求其他国家在美中之间做出选择,而是努力推动一个自由、稳定和开放的国际体系。他指,美国不是害怕竞争的国家,将用信心和决心来迎接这个挑战。

记者/责编:锺广政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