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爆料受關注 美東支持者與反對人士爆衝突


2017.10.17
Guo1 2017年10月15日,一批郭文貴支持者在紐約成立後援會時,被反對者包圍並發生口角。 (受訪者提供)
 

郭文貴爆料受關注 美東支持者與反對人士爆衝突

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因連續爆料揭露大陸官場貪腐問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但內容的真實性亦惹來各界爭論,並引起連串官司。不論郭文貴的指控是真是假,世界各地近日均有支持者成立後援會,支持繼續揭露大陸官場黑幕。美國紐約一批支持者在後援會成立儀式中,與數十名反對郭文貴的人士發生衝突,當中流亡美國的烏坎村民庄烈宏遭到襲擊受傷。此外,台灣亦於周二(17日)成立後援會,呼籲美國保護郭文貴。(文宇晴 報道)

流亡美國的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民庄烈宏向本台表示,十多人在美國時間15日來到郭文貴的紐約寓所外,舉行美東後援會成立儀式,呼籲外界持續關注郭文貴的爆料,從而了解中共的腐敗。不過當他們來到現場時,約50名反對郭文貴的人士亦在場,期間雙方發生口角。然而,庄烈宏被多人包圍襲擊。

庄烈宏說︰對方把大陸的郼一套帶到美國來了,首先他們會跟你吵,然後用橫幅圍住我,拳打腳踢的方式對付我。再加上用一標語牌擋住攝像頭,以及其他人看到的範圍等這些卑鄙的手段。當天對我進行這樣的人身攻擊。

庄烈宏指出,過去一些在美國的聲援活動中,都會遇到反對者的騷擾,但是這一次是最嚴重的一次。即使警察在接報後立即趕赴現場,但這批反對郭文貴的人士,已經在之前離開。

庄烈宏說︰也許是知道我們要去成立挺郭後援會的儀式,他們就故意來在干預。他們的行為已經是肆無忌憚的地步了,在他們逃走後,警察在現場並沒有抓到人。我相信美國的法律是公正的,我相信這些違法、犯法的人一定會受到美國法律的懲罰。

對於有聲援者被襲擊受傷,郭文貴在推特上回應事件時表示,他已經與律師團隊開了會,決定到到警局再開會並提供材料。他又向外界作出承諾,表示會追查到底,不允許任何地方任何人傷害援郭會的任何一個人。

此外,日本、美國、泰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均有郭文貴支持者成立後援會。台灣亦在周二(17日)成立。

新聞聯絡人相林向本台表示,郭文貴揭露了中共的黑幕,以致大陸當局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郭文貴發出紅色通告。由於擔心美國政府會基於大陸當局的壓力,而放棄繼續保護郭文貴,勢必會為郭文貴帶來生命威脅。

相林說︰要求中共不要用一些暗殺的手段,來達到他們的目的。之前我在日本成立後援會,沒過幾天,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帶了6個人來到日本騷擾我們。作為郭文貴的支持者,我們必須發出聲音,讓美國政府更好地保護郭文貴。

據相林了解,世界各地還會有後援在近期陸續成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