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班农埋班 十二月底推出新媒体?


2017.12.12
guo.jpg 郭文贵/班农埋班 十二月底推出新媒体?

法新社(10日)发布对逃亡海外的中国富商郭文贵专访,郭文贵称,将在12月底,推出一个新的媒体平台,揭露中国政权的腐败。郭文贵又透露,他与特朗普的竞选战略顾问、投资专家、极右翼网站的负责人班农,有过多达十次会面。(马立克/霍亮乔 报道)

法新社的专访没有交代访问何时进行,报道说郭文贵和班农(Steve Bannon),即极右翼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的负责人,将一起打造一个新的媒体平台。法新社引用郭文贵说,「我有钱,你们知道的,我有很多钱来做这个」。

根据公开纪录,班农新闻平台(Breitbart News)在推特关注度为88万;班农本人的推特关注度4万5000。郭文贵本人的推特关注度则为48万。有分析说,班农与郭文贵结盟,结合中英文推特的传播力量,城中一众中文媒体将望尘莫及。

不过,有网友质疑,「没料,打造个媒体平台有何用?」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三个星期,郭文贵与班农埋班,12月底推出新媒体,细节如何落实,法新社访问中并没提及。

郭文贵在2017年头,曾声言要重组海外的中文媒体博讯新闻网、投资明镜新闻集团,要和以色列高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出先进的翻墙技术等等。他称,将动用最先进的网络技术,海外同步直播中共十九大。

郭文贵还声称过要爆料两名十九大新常委,三名新的军委委员,及若干政治局委员。十九大闭幕,郭文贵改称暂停爆大料,要等到2018年3月人大两会后,根据情况再决定。

郭文贵爆料从开始至今,均使用免费的社交媒体。不过,其推特和YouTube均处于被投诉的停权阶段,但早前爆料的视频仍有记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