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受網絡攻擊規模未明 在阿富汗撤僑行動未受影響

2021.08.22
美國務院受網絡攻擊規模未明 在阿富汗撤僑行動未受影響 美國國務院受網絡攻擊規模未明。
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正在阿富汗撤僑期間,國務院受到網絡攻擊,國防部的網絡司令部亦發出通知,警告有可能受嚴重網絡入侵。暫時未知受影響的規模。華府消息人士指,在阿富汗喀布爾的撤僑行動未受今次網絡攻擊影響。

美國務院表示會認真負起保護資訊的責任

美國傳媒報道指,目前未肯定國務院的工作是否受影響,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軍在阿富汗撤僑及當地平民的行動未受是次網攻影響。國務院表示,當局會認真負起保護資訊的責任,並稱出於保安考慮,不會討論有關網絡攻擊的性質及範圍。是次攻擊的時間等細節仍然未明。

參議院的國土安全委員會在數周前,曾將國務院的整體資訊安全評為「D」級,是聯邦政府體系中評級最低的部門,可能帶來國家敏感資訊外洩的風險。

霍士新聞報道,國防部網絡司令部已發出通知,可能發生嚴重網絡入侵事件。

西方社會上月首次聯合譴責中國網絡攻擊

美國聯手歐盟、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日本和北約組織,上月19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政府在世界範圍內開展的惡意網絡活動,並正式確認今年年初攻擊微軟公司郵箱服務器的始作俑者是中國。與此同時,美國還起訴了四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在網絡上竊取美國實體的機密。有專家表示,美國和盟國的這次聯合行動是西方社會首次應對中國網絡安全挑戰的重要一步,但仍缺乏實質性懲罰措施。

記者/責編:李奇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