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淪陷】美前常駐聯合國代表:中國正接管巴格拉姆空軍基地

2021.09.02
【阿富汗淪陷】美前常駐聯合國代表:中國正接管巴格拉姆空軍基地 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中國正接管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
路透社資料圖片

最後更新:1:31 PM EST (2021年9月2日)

在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掌權之後,一位美國前高級外交官表示,有必要密切關注中國,因為中國正在採取行動,接管由美國控制了近20年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

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周三(1日)告訴霍士新聞:「我們需要關注中國,因為我認為你將看到中國對巴格拉姆空軍基地有所行動。」

她又說:「我認為他們在阿富汗也有動作,並試圖利用巴基斯坦變得更強大來對抗印度。因此,我們有很多問題。他應該做的最大事情是加強我們的盟友,加強這些關係,使我們的軍隊現代化,並確保我們為打擊網絡犯罪和恐怖主義犯罪做好準備。」

黑利重申:「你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是立即開始與我們的盟友聯繫,不管是台灣,不管是烏克蘭,不管是以色列,不管是印度、澳大利亞、日本,所有這些國家,並向他們保證,我們將有他們的支持,我們也需要他們。」

她表示:「第二,我們需要確保我們在全球範圍加強反恐,因為我們現在將看到 -- 隨著聖戰分子的勝利,你將看到在全世界進行大規模的招募活動。你將看到更多的獨狼情況。」

據德國之聲的報道,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中國願意投資重建他們的國家,是塔利班最重要的夥伴。塔利班這位發言人在接受意大利《共和國報》( La Repubblica)訪問時作出了上述的表態,並說塔利班對一帶一路項目很感興趣。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