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拜登打「抗疫牌」爭取民意支持 將公布抗疫小組名單


2020.11.09
傳拜登打「抗疫牌」爭取民意支持 將公布抗疫小組名單  有報道稱拜登將公布由12名專家組成的抗疫小組應對疫情。 (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投票結束,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稱「勝出」大選,特朗普則繼續訴諸司法。有外媒報道,拜登陣營計劃打出「抗疫牌」,以遏止疫情來取得民意支持,並將籌組抗疫小組應對疫情。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拜登當地周一(9號)將公布由12名專家組成的抗疫工作小組,由3名聯合主席領導。小組將分別由前外科醫生屬民主黨的梅菲(Vivek Murthy)、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凱斯勒(David Kessler)、以及耶魯大學博士努涅斯-史密斯(Marcella Nunez-Smith),一同出任聯合主席,領導專家抗疫。

拜登又將會在特拉華州的威爾明頓市,談及應對新冠肺炎和重振經濟的計劃。拜登在早前發表的聲明稱,「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是我們政府面對的重要戰役,科學家和專家將會通報我相關情況。」外界相信拜登的抗疫小組將會與州政府官員合作,討論如何安全復課、令公司重開,以及解決種族分歧。

拜登抗疫小組成員還包括美國醫生、醫學及公共衛生專家博里奧(Luciana Borio)、美國免疫學家和公共衛生官員布萊特 (Rick Bright)、印裔美籍外科醫生和新聞工作者葛文德 (Atul Gawande)、美國醫學博士和醫學記者古德(Celine Gounder)等。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 周日(8日)報道,拜登團隊新成立的「過渡網站」列出了7點抗疫計劃,包括對所有美國人的提供「定期、可靠和免費(病毒)測試」,一旦疫苗可以應用,當局將會「有效和公平分配疫苗」,與州長和市長合作實施「全民佩戴口罩」計劃等。

美國疫情仍然嚴峻,近1000萬人確診。美國過去幾日平均每日新增超過10萬人染疫,專家警告,未來數周的住院人數和死亡病例可能急升。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估計,疫情會再次反彈,12月和1月的疫情可能惡化。美國現在超過5萬人住院、逾1萬人留醫深切治療部,預計未來增幅持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