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发】莫德纳与中国谈判提供疫苗

2023.01.19
【疫情大爆发】莫德纳与中国谈判提供疫苗 美国疫苗制造商莫德纳(Moderna)行政总裁班克尔(图)周三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中国就供应新冠疫苗一事展开谈判。
路透社

美国疫苗制造商莫德纳(Moderna)行政总裁班克尔(Stephane Bancel)周三(18日)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中国就供应新冠疫苗一事展开谈判。

班克尔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对路透社表示,与中国政府的会谈还涉及工厂和其他产品,包括癌症治疗。

路透社引述班克尔说:「我真正想了解的是,我们如何帮助中国政府,从医疗保健的角度看,他们有哪些需求。」

班克尔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但他说他希望在今年访问中国。

迄今为止,中国政府一直坚持只对本国人民使用中国制造的新冠疫苗,但在中国政府取消「清零」防疫政策后,中国的新冠疫情正一发不可以拾。

卫生专家担心,随著数百万生活在城市的中国人本周回乡过农历新年假期,疫情可能在处理能力较差的地区加剧。

中国制造的COVID疫苗属于灭活病毒类型,而不是基于莫德纳和辉瑞公司开发的最广泛使用的疫苗中所使用的mRNA技术。

莫德纳疫苗使用的是mRNA技术。(路透社资料图片)
莫德纳疫苗使用的是mRNA技术。(路透社资料图片)

在中国使用的唯一外国针剂是去年年底由德国运来的复必泰(BioNTech)疫苗,给居住在中国的德国侨民注射。

自北京取消「清零」政策以来,允许外籍德国人打复必泰针剂的决定是随著病例的激增而作出的。

早些时候,在世界经济论坛的一次小组讨论中,班克尔说他希望在每个大洲都有基于其mRNA技术生产疫苗的工厂,因为美国公司准备建立四个工厂。

他说,该公司的COVID-19疫苗在美国和瑞士生产,正在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肯尼亚建设或计划建设工厂。

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