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满意特朗普信件 传朝同意2020年完成无核化换解除制裁


2019.01.24
us-nk 2019年1月23日,金正恩听取金英哲的访美汇报,指示要做好美朝第二次峰会的准备。(路透社)

朝鲜领袖金正恩收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笔信,他对内容非常满意,并指示要做好美朝第二次峰会的准备工作。而韩国媒体指,朝鲜愿意在2020年前完成无核化,以换取放宽制裁。

《朝中社》周四(24日)报道,金正恩周三(23日)接见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听取上星期访美的汇报,金英哲并转交特朗普给金正恩的一封亲笔信;金正恩感到「非常满意」,赞扬特朗普表达非比寻常的决心,以及为问题寻找解决方法的意志,乐意在第二次美朝峰会解决问题,强调会耐心地等候,指凭著良好信念相信两国可逐步向目标迈进。

特朗普和金正恩已同意2月底召开第二次峰会,但报道没提及峰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另外,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华府与平壤的无核化谈判较预期好,朝鲜同意在2020年前完成无核化,以换取美国解除部分制裁措施。

朝鲜亦可能接受美国要求,在废弃宁边核设施前接受检验,而华府会提出放宽朝鲜石油进口的制裁。

报道引述消息报道,金正恩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说明,会采取突破性无核化措施,希望美朝可以在首脑会谈达成协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