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赴歐參加北約「特殊」峰會 未知是否會晤澤連斯基

2022.03.16
拜登將赴歐參加北約「特殊」峰會 未知是否會晤澤連斯基 拜登將赴歐參加北約「特殊」峰會。
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3月下旬跟歐洲領導人舉行北約峰會,討論俄烏局勢、對俄制裁、相關人道主義救助等問題。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周二於白宮簡報會上宣布,拜登將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參加3月24日舉行的北約峰會,與北約領導人討論俄烏局勢,並重申美國對北約的堅定承諾。此外,拜登還將參加歐洲理事會峰會,與歐洲領導人討論俄烏局勢、對俄制裁、相關人道主義救助等問題。

這次北約「特殊」峰會的時機亦十分特別,3月24日那一天將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滿一個月的日子。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報道,有記者問普薩基,拜登是否會像一些傳媒報道所說的那樣「將前往波蘭」,普薩基對此拒絕透露。她告訴CNN記者:「我們仍在研究這次行程的最終細節以及它可能會是甚麼樣,但目前我沒有更多細節可透露。」普薩基說,(拜登)總統的目標「是與歐洲領導人親自、面對面地會面,討論和評估目前在衝突中,我們處於甚麼位置」。

CNN還稱,普薩基拒絕詳細說明拜登是否會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稱「目前還沒有任何討論」。她說:「現在真正的焦點是在布魯塞爾與北約夥伴會面。」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