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中美料本周恢复高级别贸易谈判


2019.07.09
lighthizer-mnuchin-liu.jpg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右)等美中贸易高级官员,可能在今个星期通电话,如果会谈成功,可能促成面对面谈判。(AFP资料图片)

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可能在今个星期重启高级别贸易谈判。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指,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美中贸易高级官员,可能在今个星期通电话,如果会谈成功,可能促成面对面谈判,地点可能在北京。

但消息指出,中美双方两个月前的谈判阻碍仍然存在,包括美国要求中国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加强保障知识产权等,中国亦坚持要求美国取消对所有中国货加征关税。

另外,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曾培炎,周二(9日)在香港出席一个有关中美经贸关系的论坛时说,美方需要正确认识美国对华贸易逆差问题,不能只片面强调贸易逆差,要全面看待逆差的原因和得失,要采取客观分析的政策措施,加征关税只会适得其反。

曾培炎认为,美国限制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是对华贸易逆差不断扩大的政策原因,如果美国将有关限制降低至与对法国的水平,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将会减少35%。

他又说,美国是对华贸易中的受益者,中美贸易为美国消费者提供大量价廉物美的商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