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王怡被重判蓬佩奥感「震惊」 中文版声明疑被当局屏蔽


2020.01.02
us-wang1 祈祷中的王怡牧师。(对华援助协会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美国驻华大使馆周四(2日)转载美国国务院关于成都牧师王怡被重判的声明,有大陆网民表示,这份声明的中文版被网信办下令全网屏蔽,微信、微博无法打开转发,只剩英语版本。

美国国务院周二(12月31日)发表声明,重申美国政府「继续呼吁北京履行其在其宪法中作出的国际承诺和诺言,促进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包括少数民族和少数宗教群体的成员,以及在官方批准的「三自教会」(自治、自养、自传)以外的信徒。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对成都牧师王怡被重判9年「感到震惊」,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他,并停止一切对基督徒及其他宗教群体成员的打压。


成都「秋雨之福圣约教会」牧师王怡于2019年12月26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经营罪」被成都中院秘密审判;12月30日,王怡被判有期徒刑9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