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家安全官员说会对张海涛案作外交努力


2018.04.11
li-aijie.jpg 2018年4月11日,李爱杰到白宫会见官员,向美国政府讲述丈夫张海涛现在的危险处境。(马立克 摄)

李爱杰︰张海涛是无罪 儿子很想念爸爸

因言入罪判监十九年的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周三(11日)到白宫与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中国事务的官员会面,反映张海涛的案件和狱中情况,寻求美方外交协助。

李爱杰引述美国官员说︰「会对张海涛案件作出外交努力」。

现在流亡美国的李爱杰重申,张海涛是无罪的,又说儿子对爸爸的思念是隔不断的。

现年46岁的张海涛,祖籍河南,1995年到新疆发展,2009年遭受当局构陷被羁押两个月,其后他开始更多关注新疆民族问题和公共事件,并开始在网上发表时政评论文章;2015年6月26日,张海涛被乌鲁木齐国保以涉嫌「煽动民族仇恨罪」抄家刑拘;之后再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到2016年1月15日,乌鲁木齐中院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和「境外提供情报罪」两项罪名,判处张海涛有期徒刑19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