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事專家稱「台灣回歸有時間表」 最後死線2050

2021.04.22
大陸軍事專家稱「台灣回歸有時間表」 最後死線2050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日前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說,「中國國家統一是無人可擋的歷史進程」。
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日前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說,「中國國家統一是無人可擋的歷史進程」。中國國防政策研究會研究員王雲飛接受中共《文匯網》訪問時解讀,樂玉成回答「等於宣告台灣回歸有時間表」,不會無線推遲。「最快在明天,最晚不會超過本世紀中葉」。(方德豪  報道) 

據由香港中聯辦控制《文匯網》,王雲飛表示,兩岸統一的歷史進程由中國掌握。台灣只要碰觸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的「三條紅線」,那麼最快「明天」就統一,最晚在本世紀中葉也必須統一,因為到那時若還沒有統一,等於也觸碰了「三條紅線」中的第三條,即「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王雲飛指出,中共已經向全體中國人民以及全世界承諾,本世紀末前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他還說,任何一個實現偉大復興的國家,都是在統一的狀態下實現的,所以中國統一的最後期限,就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時,這個歷史進程不會超過本世紀中葉就將完成。 

最後他稱,台獨分子無論是想「和平台獨」、「漸進台獨」或「法理台獨」都「沒門」(不可能)。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周三以大比數通過跨黨派《戰略競爭法案》,確保美國有能力應對中國挑戰。法案提出定期對台軍售,加強台灣防衛能力,鼓勵及促進台灣發展不對稱戰鬥能力,指有關措施將有助限制解放軍,將軍力投放到第一島鏈以外區域的能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