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衛生專家促奧運延期或易地舉行


2016.05.28

奧運會2個多月後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大約150名衛生專家及學者,向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發出公開信,認為寨卡病毒在巴西肆虐,呼籲奧運押後舉行或移師其他地方,避免寨卡病毒廣泛傳播。

綜合媒體周六(28日)報道,公開信由4名學者發起,再由約150名歐美、日本、印度等10多個國家的醫生、科研人員聯署。

公開信指出,巴西大規模滅蚊措施成果欠佳,主辦城市里約熱內盧今年頭4個月的病例,反而比去年同期多2倍。

而在奧運期間預期有50萬遊客到巴西,他們可能會受感染,再把病毒帶回本身的國家,構成不必要的廣泛傳播風險;堅持奧運原定地點、日期舉行是不負責任做法。國際奧委會表明,不會押後或更改奧運舉辦地點。

而世衛並不同意公開信的論據,指寨卡已在60個國家及地區出現,即使延期或易地,都不會改變寨卡病毒的傳播情況。

世衛聲明表示,旅客最重要是跟隨旅遊指引,減低感染風險。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